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留学生包饺子迎新年

2017年12月26日 08: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丹妮)1224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餐厅举办了迎新年包饺子庆祝活动。80多名留学生齐聚一堂,大家包饺子、赏节目、吃饺子,其乐融融。                            

首先,餐厅的师傅们为留学生耐心演示并手把手教授了饺子的包法。一个个方形的饺子皮让留学生们感到新奇不已,都跃跃欲试。“一回生,二回熟”,尽管开始时同学们的手法生疏,但通过多次练习,包得有模有样。留学生们小试牛刀后,包饺子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留学生食堂的师傅们作为比赛评委,最后在30名参赛者中评选出了5名优胜奖。看着自己的杰作,获奖者们笑逐颜开,颇为满意。

   

   比赛过后,留学生们还一起欣赏了由校魔术协会带来的魔术表演。精彩的魔术表演——神奇的扑克、环保杯、消失的水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尖叫声。

当热气腾腾的煎饺端上桌时,留学生们都欢呼雀跃起来,大家纷纷表示“饺子真的很好吃”。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进一步体验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而且给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带去了家人般的温暖,增加了留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