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包粽子·过端午”体验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07:3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丹妮/  理一丹/图)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学生深入感受中国传统的端午文化,6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餐厅举办了“包粽子·过端午”体验活动。我校外籍教师、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杨慧院长首先向留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2017级留学本科生唐尼接着用中英文双语介绍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加深了大家对端午节的了解。

理一丹 (9)

理一丹 (10)

留学生餐厅为留学生精心准备了浸泡过的糯米和新鲜的粽叶。老师和餐厅师傅向留学生演示了包粽子的方法,并手把手指导留学生如何包粽子。叠粽叶、填糯米、系绳子,留学生们包得有条不紊,学得有模有样。在评奖环节,10名留学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称赞,获得了包粽子比赛的奖品。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美味的粽子,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理一丹 (6)

理一丹 (23)

理一丹 (27)

3

端午粽香,异乡情浓。本次活动传递了端午节日的文化内涵,让留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