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汉语水平考试经验分享会

2018年09月29日 15:0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丹妮)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国际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让他们了解更多汉语水平考试信息,掌握汉语水平考试复习技巧,9月26日及2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9418教室举行2场汉语水平考试经验分享会。带着对汉语知识的渴望,来自不同年级的国际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学习2017级留学研究生高若甫和外籍教师陈晨的汉语水平考试经验。

留学研究生高若甫主要从汉语对来华留学生的重要性、如何高分通过汉语水平考试、如何高效学习汉语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考试成功的秘诀是要制定详尽的复习计划,大量练习并沉着应考。其次,他提出通过收看中文频道,多交中国朋友,坚持每日练习,就能够快速提高汉语水平。

2

外教陈晨首先从基本的汉语知识娓娓道来,然后分析了来华留学生认为汉语难学的原因。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对他的观点表示赞同。接着,陈晨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备考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大家不要有畏难情绪,要积极准备。最后,他分享了很多实用的汉语学习网站和应用软件。

3

在场的同学们也向两位提出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不解和困惑,并收获了满意的答复。此次汉语水平考试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在校国际学生创造了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更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

经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申请,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已批准我校设立新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在我校设立HSK考点将极大方便我校及周边考生参加HSK考试,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