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英国莱斯特大学Mark A.Jobling教授一行来校讲学

2018年10月19日 07: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奕轩)10月17日,英国莱斯特大学Mark A.Jobling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讲学,执行“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

学校在科教楼1801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世荣,研究生院、科技处、基础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严世荣代表学校对Mark A.Jobling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合作科研等与外方进行了商讨。学校聘请Mark A.Jobling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Cherukonathu V.Pradeep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严世荣为他们颁发了聘书。随后,Mark A.Jobling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医药研究所、生命科学馆及临床技能中心。

活动期间,Mark A.Jobling教授和Cherukonathu V.Pradeep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两场主题为Medical Genetics & Genomics和Clinical GeneticsServices in UK的学术报告,近5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是由湖北省教育厅资助,旨在进一步扩大我省高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教学科研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外院士和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科学家为聘请目标,认真组织和开展项目工作,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 徐秀娟)

专家简介:

Mark A.Jobling教授本科和博士都毕业于牛津大学,并获得生物化学学士和遗传学博士学位。1992年,加盟莱斯特大学遗传学系,研究人类Y染色体多样性,取得重大成就并赢得国际声誉,先后获得英国医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院士资格。他还积极投入法医遗传学和濒危物种保护性研究,近年来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了大量研究论文。除担任多个英国科研基金会委员和专业杂志主任编委外,Jobling教授还是英国生物识别和取证伦理小组成员(英国内政部下属的公共咨询机构);国际法医遗传学会会员;特许法医学会(国际性法医科学专业组织,会员遍布60多个国家)会员;还担任本校Alec Jeffreys法医基因组学研究所主任,医学院研究委员会委员等多项社会工作。Jobling教授多年来热心致力于英国境内外的公众科普和职业培训教育,五年时间里共贡献了30多场遗传学和法医学讲座。

Cherukonathu V.Pradeep教授在纽卡斯尔,牛津大学和谢菲尔德等地进行了临床遗传学培训,并在英国获得儿科研究生学位。他于2006年被莱斯特大学医院聘为临床遗传学主治医生,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莱斯特临床遗传服务中心主任。 他还是莱斯特大学遗传学系的名誉教授。他的主要专业兴趣是儿科遗传学,畸形学,产前遗传学,胎儿医学,淋巴水肿,伦理学和亨廷顿病。他是100多个科学期刊的评委,是《临床遗传学》(威利)的编委之一。他是英国皇家医师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英国临床遗传学培训的国家电子投资组领导,临床遗传医师培训计划和临床伦理学的主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