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李和校长参加“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

2018年10月19日 07:3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慧)10月16日,湖北医药学院校长李和赴武汉参加了“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和三峡大学承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五个国家的十所高校校长、湖北省十五所高校校长(副校长)、中国研究南亚问题的专家学者,围绕“共享睦邻友好、共促教育合作”这一主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洽谈。

在主题为“建立校际联盟,共同培育人才”的分论坛上,李和校长首先做了“面向世界,共筑健康;突出医学特色,提升国际教育水平”的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医学特色和优势专业,以及我校与南亚国家教育合作情况。中国与南亚山水相连,有着悠久的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历史。近年来,中国同南亚国家相继建立了各种合作伙伴关系,友好往来明显增多、互利合作全面展开。我校积极发展国际学生教育事业,与南亚国家开展了教育合作,目前我校70.4%的国际学生来自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南亚国家。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合作办学、学术交流、教师交流、学生交换、联合科研等领域与南亚国家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适应生源国医学发展需要、具有创新能力、解决复杂临床问题的高素质国际化医学人才。

经集体倡议和协商,“中国湖北—南亚大学联盟”成立,与会的二十五所高校成为大学联盟创始单位和首批会员大学,未来将密切联系、定期会晤,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参加论坛期间,我校积极与南亚国家高校接洽,与孟加拉国莫拉那帕夏尼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与斯里兰卡西北大学、印度曼格拉姆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