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严世荣赴日本参加中日医疗福祉交流

2018年11月27日 10: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毛玉竹 程利)11月18至22日,湖北医药学院副校长严世荣、护理学院副院长李玲、护理学院教师程利一行3人随“中日医疗福祉交流代表团”赴日本参加日中科技文化中心社团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对日本养老院、介护专门学校进行交流访问,并对养老护理领域的运营以及养老护理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中科技文化中心联合组织,代表团成员来自北京、山东、湖南、湖北等6个省市地方政府、医疗养老机构、卫生护理院校代表共28人。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位于东京都涉谷区的杜之风·上原特别养老院正吉苑,其负责人斋藤贵从该中心成立的初衷、理念、设施概要、护理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正吉苑在全天机构养老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养老看护经验和成熟的管理体系。考察团就学校养老和护理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养老机构实体建设和机构管理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我院培养护理专业高水平人才和国际化办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859461709001370326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日本静心学园及其旗下的福祉专门学校和康复专门学校,双方负责人就两国福祉教育和康复教育开设的现状进行交流,团员就日本介护福祉从业资格证书取得、日本公共介护保险制度及公共服务发展理念、介护福祉教育的机构认证、教学计划、学生的准入和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与日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两个学校的实训室。

之后代表团到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与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进行座谈,在会见时汪参赞介绍了当前中日关系向上发展的态势,指出中日之间开展富有成效的医疗福祉行业交流的必要性。通过此次座谈,团员们对两国关系走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坚定了开展此项工作的信心。

访日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在东京议员会馆召开“中日医疗福祉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日本国厚生劳动省、日本相关医疗机构代表、日本护理院校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中日双方以医疗福祉人才培养为主题,分别从两国政策国情、老龄化现状、交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为下一步具体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坚实基础。

676677694004145459

此次访日活动,彼此分享了中日养老事业领域的领先资讯与优秀经验,进一步增强了中日双方友谊,加深了彼此之间交流,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护理专业国际化建设,促进养老事业多元化发展提供支持。

7503261273273606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