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赴英国考察培训

2019年04月04日 07:4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毛玉竹)2019年3月3日至23日,教务处副处长陈明受省教育厅委派,参加了湖北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管理提升海外研修计划”,赴英国开展为期21天的考察培训。

期间,陈明在格拉斯哥大学接受大学策略制定与实施、学生能力与质量保障、科学研究与质量评价三个专题系列培训。听取专题讲座25场次,参观校内哥特复兴式建筑群、馆藏资源位列欧洲第一的图书馆和其他富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学生服务场所,围绕大学策略实施、学生体验与收获、博士生研究生活、教学改革思考等展开交流讨论,并外出考察斯莱德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通过培训交流,直观感受了国外高校的教学基本条件、产学研基地及其他教学保障设施,对英国高校坚持以学生体验和学生收获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更深入的思考。回国后,便召集面向教学管理干部开展了题为“格大访学所见所闻所感”的经验交流。此次访学,将对我校进行比较研究、分享国际经验,进一步扎实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起到积极借鉴意义。

据悉,实施“湖北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管理提升海外研修计划”旨在加强高校教学管理骨干队伍建设,是提升我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管理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是我省首轮实施海外研修计划,共有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教务处负责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