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

2019年04月18日 08:3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丹妮)4月14日,我校举办首次新汉语水平考试(HSK),本次共包含新汉语水平四级和五级两场考试。国际教育学院协同教务处及自主学习中心积极准备考务培训和认证、组织考生报名,严肃规范落实考务管理工作,确保了考点首次HSK考试顺利进行。

经过学校申报、国家汉办评审、现场考察等环节,我校于2018年年底正式获批新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这也是鄂西北地区首个HSK考点。湖北医药学院考点的设立,为我校及周边高校外籍人员参加HSK考试提供了便利,对于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学校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新汉语水平考试(HSK)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组织,是一项为测试母语为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每年统一时间在全球范围举办,考试成绩达标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教育部2018年颁布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明确要求,以英文、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来华留学生毕业时,中文能力应当分别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五级水平。

HSK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