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举行2019年首场汉语角活动

2019年04月23日 09:5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婷婷)4月19日下午4点半,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首场汉语角活动在文明广场正式启动。副校长严世荣及百余名中外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处、团委主办。活动由中外学生共同主持,严世荣为活动致开幕词。

C25A0927

C25A0926

在暖场环节,中国学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武术、轮滑、英文歌曲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印度尼西亚籍的国际学生夏英演唱了中文歌曲《陷阱》,优美的歌声引来了大家阵阵掌声。

中国功夫1

C25A1105

C25A1064

精彩的表演之后,中外学生分小组进行了语言交流。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大家渐渐打开了话匣子,气氛也由一开始的拘谨、不苟言笑,转变为放松、有说有笑,分外热闹。国际学生从中国学生那里学到了一些陌生词汇的发音,中国学生也认真地向留学生询问一些英文的表达方式。时间飞逝,同学们聚精会神地交流了长达两个小时,汉语角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交流1交流3交流2

国际教育学院今后将定期举办汉语角活动,作为校园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该活动将在我校国际学生语言习得、中外学生的交流、中国文化传播以及多元文化融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