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丝路一家亲”国际文化节颁奖晚会盛大举行

2019年05月20日 15:4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丹妮)2019年5月18日晚,湖北医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丝路一家亲”国际文化节颁奖晚会在8号楼5楼多功能厅盛大举行。校党委书记涂汉军、研究生院院长阮绪芝、任课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同来自24个国家的400多名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共享多元文化交融的盛宴。

涂书记为本次晚会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在致辞中,他对“丝路一家亲”国际文化节颁奖晚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提出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国际学生招生规模,并会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留学生招生宣传的重点。他还勉励同学们提高汉语水平,加强与中国及其他国家学生的交流,同时也要注意在中国学习期间的安全,学校将为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必要保障。

涂书记讲话

此次的颁奖晚会融合了欢迎新生、欢送实习生、总结表彰三个主题。由印度、加纳、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带来的国际服饰风采秀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国际学生汉语教师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的走秀表演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C25A5982

晚会对在2018-2019学年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学生进行了表彰,颁发了湖北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湖北医药学院校级奖学金、校级“十星级文明寝室”、“春蕾”社团文化节奖项等九个奖项。Mukul和Kabeyu分别代表2018级国际学生新生和实习生发言。

颁奖

C25A6243

21

中外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特色表演。动感四射的街舞、惊艳的印度宝莱坞舞蹈、魅力十足的双人舞让我们领略了异国风情。《我的歌声里》、《我和你》、《声律启蒙》等中文歌曲赢得掌声连连。由我校武术队表演的《武林风》和汉江潮文学社和书画协会带来的汉服秀《风花雪月》征服了台下所有的观众,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印度舞

C25A6204

23

晚会最后举行了实习生欢送仪式。伴随着《友谊地久天长》的音乐,39名2014级国际学生与老师和同学们依依惜别,为本场晚会划上了温馨圆满的句号。

130

此次晚会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元的文化特色,加深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了解、信任与友谊,为中外文化的沟通与交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