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品味墨香茶韵

2019年11月08日 17:35  点击:[]

中外文化交流,品味墨香茶韵

本网讯(通讯员张皓阳 董丹妮)丹桂飘香的十一月,由国际教育学院与英语俱乐部联合举办的语言角活动在七日下午于流水园圆满开展。留学生汉语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管理人员及80多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中外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语言角活动,国际学生能够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为我校中外学生之间搭建沟通平台。

活动伊始,中国学生周佳豪与印度籍国际学生安琪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接下来中方学生代表黄钰玲、陈卓君与国际学生代表夏天分别献唱了《A thousand years》与《好想好想》,虽然语言不同,但歌声中传递的感情都是一样美好与温暖。紧接着就是由汉江潮文学社带来的国风舞蹈《小城谣》,典雅的传统舞蹈吸引了在场所有学生与老师的目光。

游戏环节,留学生通过选择便利贴上的汉字进行组合,组成如:“我爱中国”,“我爱湖医药”这样的句子后由中国学生进行翻译。整个环节充满了趣味性,留学生的积极性也被充分调动。茶文化协会带来了各类中国传统茶具与茶叶,其独特的口感也受到了各位学生与老师的喜爱。除此之外,书画协会还教留学生们书写了自己的名字、国家名称等,通过练习传统书法,不仅让留学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更大大加强了中外文化之间的交流与碰撞。

作为校园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此次语言角活动不仅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交流语言和文化互鉴的机会,更让中外学生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碰撞交融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