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独在异乡情亦浓——我校留学生体验别样端午节

2020年06月24日 15:3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奕轩)端午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粽香飘溢、龙舟竞发的日子,我校外国留学生也非常喜爱这一具有浓厚民族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如今疫情在全球肆虐,他们虽然独处异乡,但是已经融入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受疫情影响,目前共有121名留学生仍留在学校学习生活。为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端午节的浓厚氛围,排解留学生的思乡之情,国际教育学院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活动,让他们体验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学院提前准备了端午节相关的节日小知识,利用问卷星面向国内外所有留学生开展线上的中国传统节日知识竞赛;发挥留学生特长,举行端午节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同时还为在校的留学生准备了香囊DIY材料,鼓励他们将制作过程和成品拍摄抖音短视频进行线上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