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禁毒教育活动

2024年01月05日 15:4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志宇)为加强高校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留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24年1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茅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和区禁毒办开展“无毒青春,绽放未来”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为100多名外国留学生上了一堂防范毒品的平安课。

e9f423f905eb90fcc06574d256c3524

区禁毒办民警赵龙娇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分析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特点,通过视频让留学生直观了解吸食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笑气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讲座中民警还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并对如何在生活中抵制毒品侵害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中国法律对于涉毒违法行为的处罚和毒品犯罪的量刑,提醒学生们要培养禁毒意识,自觉与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b6ca47fca372a2286ad72dc15ae62cb

讲座结束后,禁毒民警向留学生们展示各种毒品模型,并发放禁毒宣传海报,提醒学生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了更好的让留学生了解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影响、展示我国禁毒工作的显著成效,茅箭区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讲解了毒品检测的流程,并为部分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检测,让他们体验了我国毒品检测技术的先进和便捷。(审稿:杨慧)

ce59abde0aae5de977396fa6b4ad6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