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国际学生在湖北省中文歌曲比赛中获奖

2024年03月05日 15:1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丹妮)2023年湖北省“中文+文旅”比赛自启动以来,历经学生参赛、学校初选推荐及网络评选等三个阶段,最终我校国际学生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作品《国家》荣获2023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歌曲比赛三等奖。

学唱中文歌、感知中华情。《国家》手语舞小合唱的表演者是在我校就读的来自10个国家的23名国际学生。在一次汉语课上,《国家》朗朗上口的旋律和热情洋溢的歌词引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几句简单的歌词,道尽了家与国的联系,展现了中华文化中的家国情怀。留学生在认真备赛的过程中,对歌曲中的语言文字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也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2023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文旅”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湖北大学、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中文教育分会/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联合承办。

QQ图片20240304111118

微信图片_20240228155831

2023年湖北省国际学生中文歌曲比赛三等奖_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