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省教育厅2024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3年04月27日 18:47  点击:[]

各学院:

根据鄂教外函﹝20234号《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实施办法》相关要求,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是湖北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扩大我省高等学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而特别设立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邀请对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的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生物工程与技术、医学、材料科学与技术等重点学科领域顶尖级科学家开展各类前沿学术讲座,促进我省高等学校与世界著名科学家、世界一流高校和学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引进国际顶尖学科带头人,不断提升教师学术竞争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促进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项目以各高校为实施主体,由高校自行联系优质外方资源进行申报、报省教育厅评审立项后按项目管理要求具体开展。省教育厅将根据获批立项专家学术成就,对项目高校予以310万元/项的专项资助,用于支出专家来华开展学术交流的国际旅行费、讲座费等。

二、申报要求

1、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梳理国境外优质智力资源,围绕学校“双一流”、“升大”“升博”建设目标和学院学科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以国境外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专家或相关学科领域的重点领军人才为聘请重点,认真开展国际引智和项目申报工作。

2、国际处要加强工作联络,指导院系做好与国境外专家的联系以及相关学术活动安排,严格校内审核把关,提高立项通过率;根据立项情况,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确保立项项目顺利执行;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完成项目总结及绩效评价任务。

3、拟申报国外专家学术研究方向要与我校学科专业及研究领域相关。所邀请专家国籍必须是外籍,若为外籍华人、华侨且有中文姓名的,只填写中文姓名,其他外籍人员只需填写与护照信息一致的外名姓名,无需翻译。

4、所报国外专家简历要真实准确、学术背景简洁明了,学术成果为近年发表的重要论文以及重大发明专利;专家来访活动安排计划要详实,有实质内容。

5、已获批国家或省级人才引进计划、曾获本计划资助的项目专家,原则上不再申报立项。往年已申报但未获批的专家可重复申报。

6、各学院各渠道推荐申报的专家,若最终未通过省厅立项,仍可根据实际需求,鼓励以学校或学院邀请,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常规学术交流。

三、申报时间

请各学院各邀请人于515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汇总、学校审核后上报省教育厅评审。

特别说明:为便于推荐人与外方专家联络,我部门特制作了英文版学校简介和申报表,供外方专家参考,详见附件。

以上通知,未尽事宜,烦请联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方式:科教楼203室,毛老师,电话8895160,邮箱20176168@qq.co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427

关闭